內蒙古將從五個方面著力建設高品質教育體係

  • 2021-11-30 11:04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十四五”期間,內蒙古自治區將從五個方面著力,建設高品質教育體係。

  以普惠為主線推進學前教育高品質發展。自治區要實施第四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科學規劃幼兒園布局,調整辦園結構。全面提高保教品質,健全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監管長效機制,重點擴大農村牧區、脫貧地區、新增人口集中地區普惠性資源。

  以提升均衡化水準為主線推進基礎教育高品質發展。我區將進一步實施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省級督導評估,完善優化城鄉義務教育學校規劃布局,增加公辦義務教育學位供給,增強城鎮公共教育服務保障能力。切實提高義務教育課堂教學品質,健全政府、學校、家庭、社會共同參與減負的機制。

  以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為主線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我區將堅持類型教育定位,按照“管好兩端、規范中間、書證融通、辦學多元”的原則,完善現代職業教育體係。統籌推進職業院校布局調整,探索推進中職、高職、職業本科等的培養銜接和貫通培養。

  以深化內涵建設為主線推進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我區將引導高校科學定位、分類發展、辦出特色、辦出水準。開展自治區“一流學科”建設成效評價和動態調整,努力實現進入全國學科評估前10%的突破。

  以完善教育服務體係為主線推進終身教育高品質發展。我區將進一步發揮學校教育體係的主導作用,有效銜接各學段的育人目標、課程標準、培養方案,探索適應終身學習的有效方式。(記者 苗青)

  原標題:我區將從五個方面著力建設高品質教育體係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楊騰格爾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11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