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將優化中考體育測試內容、方式和計分方法

  • 2021-11-27 10:48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在不斷加強學生綜合素質提升的當下,學生和家長一直關注的中考體測會有變化嗎?《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在加強學生綜合素質提升中指出,要優化中考體育測試內容、方式和計分方法,將初中學生平時體質健康水準測試成績納入中考體育考試分值並提升分值。

  據悉,“十四五”我區要加強和改進體育。將開齊開足上好體育課,配齊配強體育教師,全面落實校內“每天鍛煉一小時、每周一節特色體育課”,引導推動學生每天校外體育活動一小時,推進“健康知識+基本運動技能+專項運動技能”教學模式,不斷優化教學理念、課程體係和教學訓練方法,確保學生學會1至2項運動技能。

  內蒙古自治區將強化常賽機制,優化拓展縣域專項“滿天星”訓練營。完善體教融合協同機制,健全完善學校優秀足球運動員升學“直通車”機制,以校園足球改革為引領,打造內蒙古自治區足球青訓體係新模式。推動學校體育教學、訓練、競賽等改革,構建學校經常性體育競賽制度。

  要落實高中學業水準考試體育科目考試要求,加強大學生體育評價機制建設,探索在高等教育所有階段開設體育課程。持續推進各級各類學校體育賽訓場館建設。

  內蒙古自治區將建立健全校園足球考核評價體係,完善校園足球管理監督機制。推動足球課全面列入教學課程,完善校園足球課程教學體係。評比創建校園足球示范縣、校(園),布局好小學、初中、高中階段“直通車”升學渠道。建成自治區、盟市、旗縣(市、區)三級足球青訓體係,暢通足球特長學生成才路徑。優化校園足球賽事體係,打造賽、選、訓、培一體化發展模式。強化師資培養,建立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訓體係。建立全方位的媒體矩陣,完善校園足球宣傳引導體係。深化體教融合,形成校園足球多元化發展模式。(記者 苗青)

  原標題:我區將優化中考體育測試內容、方式和計分方法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