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注意事項

  • 2021-11-24 11:19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11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發布消息,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全區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將于12月7日—12月8日進行,同時發布了考前提醒,相關注意事項須考生知曉。

  提醒考生注意:

  所有考生須認真閱讀《考生參加考試疫情防控須知》,並按要求進行體溫檢測,如實填寫《健康情況承諾書》,自覺配合學校及招生考試機構做好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工作。

  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盡量減少外出,避免走親訪友聚餐、減少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嚴禁去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行。

  目前仍在疫情非低風險地區的考生,考前14天,即11月23日前(下同)務必回到考點所在旗縣區。返回後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與確診病例有密接史、時空交集的考生須立即向當地派出所、社區(村委會)或相關部門主動申報個人健康情況,並按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離、檢測等工作。

  根據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考前需使用智能手機提前下載“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和“蒙速辦”App,申領“行程卡”和“健康碼”,並持續關注“行程卡”和“健康碼”狀態。在考試時出示當日更新的本人綠色“行程卡”和“健康碼”綠碼。

  考生務必于考前一小時到達考點。進入考點時,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和《準考證》,接受“行程卡”和“健康碼”的核驗,提交《健康情況承諾書》,並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測量合格後方可進入考場。考生考試時是否佩戴口罩自行決定。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的考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本著不能因考試擴散疫情的原則,以下考生不得參加考試:考前14天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考生、考前21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體溫檢測超過37.3℃,或“健康碼”為“黃碼和紅碼”和“行程卡”為“非綠色”的考生均不得參加考試。考試期間發生疫情盟市的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域的考生,以及已經實行封閉管理或隔離的考生是否可以參加考試,由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研判並履行報備程式。

  開考15分鐘後,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點。交卷出場後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在考場附近逗留或交談。(記者 楊志偉)

  原標題:全區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即將舉行 考生須知曉這些注意事項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