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內蒙古高校藝考相關事宜確定

  • 2021-11-16 09:18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了解到,我區已發布《關于做好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美術類專業統考、編導類專業統考、音樂類專業統考筆試均在2021年12月12日舉行。《通知》要求,一步健全制度、嚴格程式、規范管理、強化監督,統籌做好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試招生工作,確保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堅持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認真落實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關于國家教育考試組考防疫工作的有關部署,統籌考慮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學校實際,科學制定藝術類考試工作方案,包括招生專業、考試時間、考試地點和方式、考試科目、防疫措施等有關要求。要為考生提供更多考試便利,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各高校要合理安排校考時間,不得與我區藝術類統考時間等安排衝突。

  《通知》鼓勵線上藝考,明確有條件的高校可採取考評分離模式組織校考。採取提交作品或線上考試等方式的高校,考前要對考生設備條件、應考環境進行全面檢查,考中要採取“雙機位”(分別錄制考生和考試場景)、“防縮屏”(防止考生縮小考試螢幕查看資料)、“防編輯”(防止考生編輯原始錄制視頻)、“防對口型”(隨機加入對話程式防止考生播放錄音“對口型”)等措施,防范作弊行為。高校部分藝術類專業確需組織現場考試的,應使用相關專業統考成績或採取線上考試等方式對考生進行初選,對初選通過的考生再組織現場校考,嚴格控制現場考試規模。鼓勵高校藝術學理論類、戲劇影視文學等專業不組織專業考試,安排在普通類專業相應批次錄取並執行相應批次錄取規則。

  分科目來看,美術類專業統考科目分為色彩、素描、速寫,每科滿分100分,總分300分。統考時間為2021年12月12日,其中:色彩8:30—11:30、素描14:00—17:00、速寫17:10—17:40。音樂類專業統考總分300分。筆試滿分30分,考試時間為2021年12月12日9:00—11:00。面試滿分270分,考試于2021年12月30日開始,預計2022年1月8日結束。編導類專業統考考試科目分為筆試一和筆試二兩科,每科滿分150分,總分300分。筆試一包括文學藝術常識、命題寫作、創意策劃,考試形式為閉卷、筆試。筆試二包括影視作品分析、影視作品評論,考試形式為播放影視作品(或作品片段),閉卷、筆試。考試時間為2021年12月12日,其中:筆試一9:00—11:30,筆試二14:30—17:00。

  擬在我區設立校考考點的區外高校,須在2021年12月25日前將招生專業及方向、考試科類、考試科目等函告內蒙古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備案,經批準並在內蒙古招生考試資訊網公布後,方可在我區指定的考點組織校考,否則,不得在我區設點組織校考,我區一律不予認可考生的校考成績,違反此規定組織校考産生的遺留問題,責任由組織校考的高校和考生自負。校考報名時間、考試時間和考試地點等將通過“內蒙古招生考試資訊網”公布。(記者 苗青)

  原標題:2022年我區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考試相關事宜確定 2021年12月12日開考 鼓勵線上藝考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