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校委託銀行監管資金 保障學員權益

  • 2021-11-03 16:14
  • 來源: 新華網

  11月3日,內蒙古小倫敦英語學校、招商銀行呼和浩特分行、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小倫敦英語培訓學校三方正式簽署《培訓資金監管協議》。

  內蒙古小倫敦英語學校校長劉晨霞表示,“雙減”政策出臺後,學校嚴格落實相關政策,決定採取銀行托管的方式對培訓資金進行監管,切實將“預收費風險管控”落到實處。

  作為監管機構,招商銀行呼和浩特分行受內蒙古小倫敦英語學校的委託,依據相關規定,為被監管機構內蒙古小倫敦英語學校旗下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小倫敦英語培訓學校開設“監管資金專戶”。在被監管機構不能正常開展相關培訓時,能夠依法依約為學員和家長足額退費,保障學員和家長的合法權益。

  今年,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相關政策出臺,明確要求通過第三方托管、風險儲備金等方式,對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進行風險管控,有效預防“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問題發生。教育部等六部門也印發通知,要求各地結合實際,採取銀行托管、風險保證金的方式,對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進行監管。(海新)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