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中院:實地走訪反饋企業意見建議 搭建護航企業發展連心橋

  • 2022-04-11 20:31
  • 來源: 新華網

  為切實將“大討論”活動期間企業家代表就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見建議落到實處,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中級人民法院借力“百名法官進百企”活動,于4月1日組織18名法官兩人成組分赴15家企業實地回訪,就32條意見建議全部進行書面反饋,以實效、用真情回應企業關注。

  通遼中院黨組高度重視企業家座談會上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第一時間組織專班建立臺賬、明確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限,提出解決措施、完善相應機制。對企業家關注較為集中如“提升訴訟服務”“實現同等保護”“提高涉企案件執行質效”“加強隊伍建設”等建議,市中院充分研判、找準發力點,制定“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20條措施”、開展“護航雙保”涉企業涉金融案件專項行動、細化“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動舉措、深化“一站式”訴訟服務,靶向提供更加便民惠企的司法服務。

  在此次走訪中,法官與企業家深度交流,並就企業發展中常見的法律風險、訴訟程式中常見的問題答疑解惑,推動由“解決一個”問題向解決“一類問題”轉變。企業家同時又對法院提出了許多期許與建議,法院護航企業發展的連心橋在溝通中逐漸建立。企業家代表紛紛表示,通過座談、納諫、走訪、答疑、反饋等全程陪伴式的司法服務,讓企業增強了風險防范意識,堅定了誠信經營理念,更解惑了“急難愁盼”法律問題,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法院推動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真心和決心。

  自“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通遼中院嚴格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在市委政法委及上級法院有力指導下,積極主動作為,立足營商環境工作大局,堅持帶著問題走訪企業、帶著思考開門納諫、帶著責任研判分析、帶著舉措溝通反饋、帶著感情跟蹤問效,全程閉環式司法服務,確保企業的意見建議“件件有回音”,企業的司法需求“事事有回應”,推動大討論活動成果取得實效。(書宏)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5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