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中院召開深入推進多元解紛工作律師代表座談會

  • 2022-03-23 10:49
  • 來源: 新華網

  為不斷深化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紛工作,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深入推進多元解紛工作律師代表座談會。市中院黨組書記、院長宋建波,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士海出席會議,律師、公證機構、仲裁機構、法律援助機構代表,中院班子成員,各業務部門負責人及員額法官參加。

  座談會上,中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王勝利通報了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況,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光宣讀了《關于建立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機制的意見》。受邀代表結合各自實際,對法院深入推進多元解紛、完善訴訟服務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並就立案、審判、執行環節存在的問題積極建言獻策,提出寶貴意見。

  座談期間,劉士海指出,律師作為法律職業共同體成員,應當提高政治站位,堅守職業良知,發揮專業優勢,為通遼市多元解紛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

  宋建波對律師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感謝,表示將認真梳理歸納徵求的意見建議,研究改進措施,逐一做好反饋。今後,通遼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增強法官與律師間的良性互動,深入推進多元解紛工作,更好地保障服務市委中心工作,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韓曉燕)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