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和縣“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大討論取實效

  • 2022-03-22 18:10
  • 來源: 內蒙古新聞網

  自內蒙古自治區政法機關開展“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大討論活動以來,興和縣人民檢察院以堅定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高昂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提前謀劃、快速啟動、有序推進,以“四高”做法推動大討論活動取得明顯成效。

  一是高站位統籌謀劃。院黨組自覺把大討論活動作為政治任務、政治責任、政治擔當,列入本院當前工作重點,積極推動工作開展,緊跟上級部署安排,做到看齊對標,確保不走形、不變樣、不走過場。2月16日上午,召開了專題會議,傳達落實全區政法機關“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大討論活動部署會議精神。會上,張志敏檢察長全文傳達了全區政法機關“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大討論活動工作方案、督導方案和丁繡峰書記在全區政法機關大討論活動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並積極研究制定工作進度表、任務分解表等,為扎實開展大討論活動奠定了堅實基礎。

  二是高規格組織實施。第一時間成立了本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大討論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檢察長擔任,副組長由分管副檢察長擔任,成員由各部門負責人組成,專門設立了大討論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建立健全組織機構,並將組織架構圖上墻,確保各項工作有專人負責。先後多次召開領導小組會、工作推進會等,為高品質推進、高標準落實本院大討論活動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三是高品質宣傳引導。為營造開門搞活動的濃厚氛圍,多舉措、多平臺、多樣式開展宣傳活動,充分利用兩微一端新媒體持續發布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大討論活動相關資訊,及時走訪縣域內的重點企業,鼓勵企業多提意見建議。活動開展以來,累計編發各類資訊簡報30余期,被市級媒體採納14篇、被自治區級媒體採納22篇、被中央媒體採納3篇、被重點商業媒體採納13篇。召開開門納諫徵求意見座談會1次,走訪企業22家。通過座談、走訪,全面了解企業需求、傾聽企業聲音,確保企業負責人能諫真言、真諫言,切實推動檢察護企工作取得實效。

  四是高標準建立機制。活動開展以來,興和縣人民檢察院打破方案規定的提升階段建機制的規定,在集中學習、研討檢視階段,就不斷總結經驗,堅持邊檢視問題,邊建立機制,先後建立了《興和縣人民檢察院依法服務保障民營企業發展十條措施》《興和縣人民檢察院“檢企共建”員額檢察官包聯民營企業工作機制》《興和縣人民檢察院涉企案件辦理工作規定》等制度,制度的建立為興和縣人民檢察院更好推動檢察護航民企發展提供了理論支撐,切實提升了檢察服務能力,更好地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水準。(薛江宏)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