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丁”的疫線速寫:當好抗疫“守門人”

  • 2022-03-22 17:5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疫情就是命令,崗位就是戰場。包頭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青山區各級公安機關忠誠履職,在疫情防控一線執著堅守,保衛著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晚上10點,在青山區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指揮室,燈火通明,民警丁國棟正在忙碌著整理材料,核對數據。疫情發生以來,已經無法算清這是丁國棟在崗位上度過的多少個不眠之夜了。

  突如其來的疫情,給基層派出所帶來數倍于平日的工作量,所內警力嚴重不足。在疫情防控的最緊要關頭,身為共産黨員的丁國棟,主動請纓,日夜堅守在綜合指揮崗位的第一線,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鬥中。

  疫情防控期間,丁國棟撥打疫情流調電話600余人次;落實反詐預警、勸阻預警人員300余人次;調度接警處警100余起;上傳反饋各類資訊、數據2000余條,疫情核查人員1000余人,被周圍的同事們欽佩地稱為“鐵打的老丁”。

  綜合指揮是實戰單位的中樞神經,負責上傳下達,指揮調度、組織協調、分析研判、梳理匯總、資訊報送、數據核查等多項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樣一份職責對于新調到派出所工作不到一個月而且多年前因公致殘的丁國棟來説意味著巨大的挑戰和艱苦卓絕的付出,但他以過硬的公安工作能力、保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

  由于飲食習慣,丁國棟不方便在所內食堂就餐,但他從未因此向所裏提過任何要求,工作時自帶三餐。

  從警26年,不論在什麼部門什麼崗位,面臨任何困難任何挑戰,丁國棟都以一流的素質能力和工作不完不休不眠的韌勁以及人民警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一個個急難險重的任務,留下了一個個無私奉獻的佳話。

  26年前,作為百名優秀大學生,丁國棟光榮的被內蒙古公安廳選調成為一名人民警察,從穿上警服的那一天,他始終以對公安工作的赤誠,忠實踐行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26年來,他靠著自己的鑽研和拼命三郎的幹勁,成為了單位的業務能手,部門的最強大腦。

  警察的工作是繁忙而瑣碎的,正是這份繁忙而瑣碎的工作構築起了這座城市的安寧。從朝陽初升到華燈初上,千千萬萬個丁國棟戰鬥在疫情防控的一線,守望在優化營商環境的窗口,奔波在為人民服務的路上。(張林虎 劉哲峰 魯孝)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