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城區警方打好反詐“組合拳”

  • 2022-03-22 17:50
  • 來源: 中國警察網

  為不斷拓寬反電信網絡詐騙范圍,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防詐、反詐意識,切實營造優質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區分局多措並舉加大打擊電信詐騙力度,積極開展反詐宣傳活動,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識詐防騙意識,全力守護好老百姓的“錢袋子”。

  新城區分局組建分局、派出所兩級預警勸阻隊伍,全天候不間斷開展預警勸阻工作。接到預警指令後,快速反應、分類勸阻,針對緊急、高危預警指令民警在24小時內找到潛在受害對象開展見面勸阻工作,切實做到了找得到人、見得著面、説得上話。民警到府面對面為群眾預防詐騙、宣傳反詐相關知識、手把手指導下載國家反詐中心軟件,讓群眾感受到最真實的溫暖,不斷提高防范意識。

  新城區公安分局建立了新城區警銀合作群,通過警銀合作的方式,實時對可疑開卡人員進行查詢,從而把牢開卡關;對于涉詐風險賬戶及時審查從而把好資金關;深挖跑分團夥,搗毀洗錢窩點。

  新城區分局啟動“無詐社區”聯動機制,有力推動反詐宣傳與社區網格運營深度融合,幫助轄區群眾提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意識和能力,有效築牢防范詐騙的基層防線。啟動警社聯動“無詐社區”機制,以社區、村鎮、街道為堡壘,以網格員為尖兵,聯合社區民警,積極構建“無詐社區”,暢通反詐宣傳最後一公里。

  新城區分局積極開展校園反詐宣傳、反詐課堂、反詐講座活動。針對校園電信網絡詐騙行為特點及不法分子慣用伎倆進行講解,向廣大師生傳授防范各種詐騙的識別方法,號召師生養成保護好個人隱私、不聽信他人不良資訊、不為小利心動、不點外鏈網址、不信陌生短信和電話的防范意識,積極參與反詐騙宣傳,共同建設平安校園。

  新城區分局組織優勢警力,全力開展破案攻堅。新城區公安局會同通訊、金融等部門聯合開展“斷卡”行動,嚴厲打擊非法買賣電話卡、銀行卡等違法犯罪活動,打團夥、摧網絡、斷通道、挖幕後,落查兩卡線索700余條,從源頭上全力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劉金龍 馬夢迪)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