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公安局:轉變執法理念 提升主動服務意識

  • 2022-03-16 17:35
  • 來源: 新華網

  為扎實做好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通遼市公安局切實轉變執法理念、樹牢主動服務意識,深入全市重點項目企業開展走訪調研,全力提升企業滿意度,助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求實效——壓實主體責任,深入企業調研

  為切實解決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通遼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崔達非深入涉外企業長川制靴有限責任公司,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政策宣講等形式,仔細詢問了解企業的基本情況及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訴求,對企業提出的簽證和體檢問題進行耐心解答,並徵求企業對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意見建議,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在簽證辦理方面遇到的實際問題,助力企業依法依規健康發展。自“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兩級出入境管理部門共走訪企業12家,徵集意見建議20條。

  提效能——設立服務熱線,開辟綠色通道

  為提高企業辦事效率,全市兩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通企業服務熱線,企業可以通過電話預約到府服務等。同時在接待大廳設立企業辦理證件綠色通道,切實提高公安機關服務企業的履職能力,讓企業感受到公安機關的服務溫度。自“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兩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共為企業開辟綠色通道8次。

  轉作風——樹牢服務意識,主動到府幫辦

  為提升服務水準,全市兩級出入境管理部門深入轄區重點項目企業開展到府服務,對企業提出的出國申請進行現場材料審核。企業負責人對此表示,此項舉措為企業發展增添了信心和動力,為我市經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自“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兩級出入境管理部門共為企業提供到府服務6次。

  強合力——深化合作交流,廣泛開門納諫

  為更好地服務企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加強與市政務服務局、市科技局等相關單位溝通協作,針對轄區企業提出的相關問題聯合進行探討交流,明確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務,進一步縮短企業的辦事流程。同時,市政務服務局、市科技局等相關單位對出入境管理部門服務企業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照單全收,立行立改,全力與相關部門共同為企業提供更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

  下一步,全市兩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不斷推進各項利企舉措落地落實,全力支援涉外企業在通遼發展創業,為通遼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保駕護航。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47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