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公安局掀起“大討論活動”熱潮

  • 2022-03-16 16:22
  • 來源: 新華網

  近期,通遼市公安局全面掀起“大討論活動”熱潮,為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以“三高驅動”部署實施 吹響學習總號角

  高規格策劃啟動。通遼市公安局黨委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成立了以通遼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面向全市各級公安機關民輔警發出“大討論活動”學習號召。高力度部署推進。召開全市公安機關“大討論活動”學習會;制定印發學習任務清單;高標準以檢促學。制定下發《全市公安機關“大討論活動”專項督導工作方案》,重點督導各地傳達黨中央、自治區、市委開展“大討論活動”學習的重大決策部署等情況,確保廣大民輔警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大意義,打牢思想根基。

  以“三大轉變”激發活力 樹牢服務新觀念

  由“單一學”向“多元學”轉變。全市兩級公安機關以黨支部集中學習為抓手,貫徹落實各級會議和講話精神;以“內蒙古公安網絡學院”和“考試寶”線上考試為手段,組織全體民輔警以考促學;以公安網和各級公安機關微信公眾號為陣地,開設專欄,引導廣大民輔警切實參與到活動中;由“枯燥學”向“生動學”轉變。全市兩級公安機關依托公安網絡平臺,通過觀看專題講座,推動全體民輔警轉變思想,樹立為企服務理念;由“刻板學”向“反思學”轉變。通過通報損害營商環境負面典型案例,引導全警深入查擺自身存在問題,認真檢視,改進作風,全面提升規范執法水準和履職能力。

  以“三條路徑”開展學習 確保全警全覆蓋

  領導帶頭,發揮頭雁效應學。通遼市公安局黨委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學習關于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論述,確保上級精神傳達到位;政治引領,立足講話精神學。組織全市各級公安機關開展讀書班,以《學習讀本》為載體,深入貫徹自治區、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把自治區黨委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同理論創新成果轉化為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新思路;全警覆蓋,推動警心凝聚學。通過專家講學、骨幹領學、幹部晨學、民警自學、舉辦研討班等方式,推動各警種各部門負責人切實擔負起開展“大討論活動”的主體責任。

  以“三項舉措”轉化成效 提升企業幸福感

  架起政企“連心橋”。全市兩級公安機關開通了助力企業發展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10部“局長熱線”和10個“局長信箱”,對收集到的問題分層分類處理,實時進行督導檢查,推動問題解決落實;開展走訪“大調研”。全市兩級公安機關黨委班子成員按照責任包聯地區開展民營企業專題走訪調研活動,將意見建議清單式管理,明確責任人、責任部門、整改時限,逐項抓好整改落實。落實惠企“新舉措”。開展《致企業一封信》活動,積極與工商聯繫統協調,將一封信內容傳遞到全市各類企業、行業商會和個體商戶等,現已推出交通安全、食藥安全、禁毒知識“進企業”宣傳服務類9項舉措,反詐安全、反恐安全、網絡安全“進企業”培訓服務類6項舉措,治安、交管、出入境業務辦理專線預約類服務6項舉措及其他服務類6項舉措,有效服務企業穩定發展。(文/書宏)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