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舉辦全市疫情防控線上普法活動

  • 2022-02-26 10:42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圖為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監督人員利用工作間隙認真學習。

  25日,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呼和浩特市司法局舉辦全市疫情防控大型線上普法活動,就疫情期間政府、企業、公民的核心權力(利)、義務和法律責任進行深入講解,為全市依法防疫、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法治保障。培訓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培訓當日累計有15.5萬人次參與線上普法直播學習,再創呼市線上普法培訓參訓人員數量新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更是提高政治站位、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現實考驗,呼市司法局結合工作實際和當前疫情防控實際情況,針對廣大幹部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關切的焦點法律問題,迅速推出本次線上普法活動,幫助廣大幹部群眾了解、掌握防范疫情各主體的權利義務和法律責任,緊盯重點人群,做實做細疫情防控法治宣傳,為呼市在最短時間內撲滅疫情、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外溢、抓好責任落實提供堅強法治傳保障。

  本次線上普法培訓邀請了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劉東剛律師,通過典型案例,詳細講解了疫情防控期間與各社會主體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突出強調疫情防控中的各方職責,並就企業在疫情期間的員工管理及合同履行提供專業法律建議,對疫情防控與公民合法權益保障等進行了重點提示。

  本次普法培訓在不影響防疫主體職責履行的情況下,通過線上宣傳直接到達各防疫參與機關、學校、企業以及受疫情影響而封閉管理的公民個人,廣大幹部群眾通過微博、線上直播連結、各旗縣區融媒體、普法工作群、各單位所轄企業群、微信朋友圈、居民群等方式收聽收看,法治宣傳做到全方位、全覆蓋、無死角,進一步提高了廣大幹部群眾對防疫法律法規的知曉率,更加堅定了青城300萬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記者 張瑋)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