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150萬只 內蒙古警方破獲一起生産銷售假冒偽劣口罩案

  • 2022-02-23 16:55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扣押150萬只內蒙古警方破獲一起生産銷售假冒偽劣口罩案

  圖為警方查獲的涉案口罩。 李春洋 攝

   23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公安分局獲悉,當地警方輾轉安徽、河北、江蘇等地,破獲一起生産銷售假冒偽劣口罩案,共扣押假冒偽劣口罩150余萬只,封存熔噴布、不織布生産機器8臺,斬斷了一條延伸在全國各地的制假、售假的犯罪鏈條。

  2022年年初,海拉爾區警方在工作中發現有人銷售假冒偽劣口罩的線索後,立即進行調查。

  圖為警方查獲的涉案口罩。 李春洋 攝

  經過走訪,民警發現這些假冒偽劣口罩與近期市面上出現的假冒偽劣口罩為同一生産批次,口罩品質非常差,特別容易損壞,佩戴之後還容易出現皮膚過敏等症狀。民警展開了進一步調查後,最終鎖定了嫌疑人汪某某。

  民警調查發現,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間,為獲取利益,汪某某就購置了熔噴布和生産機器,在安徽省潛山市一小鎮租借的廠房內,未經任何殺菌消毒處理,生産了假冒偽劣口罩200余萬只。

  圖為警方抓獲兩名犯罪嫌疑人。 李春洋 攝

  由于該案涉案金額較大,社會影響惡劣,為進一步摧毀制假、售假犯罪鏈條,民警繼續深挖,很快發現了另外一名嫌疑人。隨後,警方將二人抓獲。

  目前,兩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 張林虎)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