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銷售感冒藥 一家藥店被立案查處

  • 2022-02-22 11:59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呼和浩特晚報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2月19日,根據相關線索,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局會同回民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對位于回民區攸攸板鎮水泉文苑小區的內蒙古統領醫藥連鎖有限公司水泉文苑店進行執法檢查。

  檢查發現,內蒙古統領醫藥連鎖有限公司水泉文苑店存在個別藥品未明碼標價,未憑處方銷售處方藥,並在疫情防控期間擅自銷售“四類藥”等違法行為。隨後,回民區市場監管局對其依法立案查處。

  據介紹,根據我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于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的規定,該藥店存在疫情防控期間擅自銷售“四類藥”的行為,已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責令停業整改。同時,該線索已被移交公安機關處置。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加大對藥店的監督檢查力度,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藥店從嚴、從重、從快處理,絕不姑息。(記者 劉芳)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徐紅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