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縣公安局守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 2022-02-16 17:30
  • 來源: 新華網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工作關係著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林西縣公安局切實發揮自身職能,敢于擔當作為,堅決壓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緊盯春節和北京冬奧會重要關鍵節點,通過“查”“管”“宣”“導”“罰”“改”相結合,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農牧局開展集中打擊整治違法生産經營肉食品專項行動,嚴厲開展打擊整治違法生産經營肉食品領域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從源頭上有效消除肉食品安全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的食品消費安全。

  林西縣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結合《全區集中打擊整治違法生産經營肉食品專項行動方案》部署要求,協調林西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農牧局等部門成立聯合檢查組開展集中排查整治,對該縣肉食品生産經營場所、企業進行全方位、全覆蓋排查,重點排查生産經營病死或死因不明、未經檢驗檢疫或檢疫不合格肉食品、使用國家禁用藥物、涉嫌走私肉類及肉製品、非法調運畜禽、私屠濫宰等違法犯罪行為。

  行動中,民警輔警深入畜禽養殖場、屠宰場、農貿市場、飯店、生鮮海産品銷售、肉類加工經營和流通等場所,詳細檢查了各經營場所的證照資質、購貨憑證、從業人員健康證明、衛生環境、儲存條件及肉類食品的商品標識、生産日期、保質期、檢疫是否合格,進口冷凍、生鮮海産品的“蒙冷鏈”標識、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證明、消毒證明等票證是否齊全等。監督相關經營企業和個體經營戶嚴格落實索證索票、進貨查驗和記錄制度。同時,向經營者講解肉産品在生産經營環節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增強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

  此次集中打擊整治行動共出動警車10余次,民警輔警26人次,檢查畜禽屠宰場2家、經營肉製品超市20家、冷鮮肉店10家、肉製品加工小作坊11家。農貿市場3次,在檢查中暫未發現來源不明的肉産品。(李愛斌 趙艷麗)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