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偵破一起特大跨境網絡賭博案 涉案資金流水20億余元

  • 2022-02-10 17:22
  • 來源: 新華網

  記者10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公安局獲悉,該局日前偵破一起特大跨境網絡賭博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資金流水達20億余元。

  這是民警在一處窩點抓獲的犯罪嫌疑人及在現場查獲的部分犯罪工具。(受訪單位供圖)

  2021年8月,巴彥淖爾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一條涉跨境網絡賭博線索,該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經過近4個月的偵查,專案組基本摸清了該犯罪團夥的組織架構和賭博網站運作流程,查明瞭以王某華為首的犯罪團夥組織境內賭客通過手機應用進行跨境網絡賭博,同時為賭博平臺代理洗錢業務的犯罪事實。截至案發,該網絡賭博平臺涉案資金流水已達20億余元。

  這是民警在現場查獲的部分犯罪工具及涉案資金。(受訪單位供圖)

  據民警介紹,該犯罪團夥分工明確,有專人為該團夥長期提供銀行卡、第三方支付平臺賬號等作為支付賬戶,並參與洗錢的流水分成。具體負責洗錢的人員則每天通過境外軟件接收“上線”安排的任務,為賭博平臺提供代收代付業務,並定期向犯罪團夥組織者王某華進行資金清算。

  這是民警將被抓獲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巴彥淖爾市。(受訪單位供圖)

  巴彥淖爾市公安局近期抽調100余名警力,奔赴多地執行集中抓捕任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8名,打掉了該團夥開設在臺州市、臨海市、杭州市、遵義市等地的4處工作室,累計扣押涉案銀行卡173張、手機65部,凍結涉案資金1000萬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記者劉懿德)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35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