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6人“頂風”放鞭炮被拘留

  • 2022-01-18 17:57
  • 來源: 北方新報

  1月17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了解到,首府全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4天以來,查處7起涉煙花爆竹違法違規行為,行政拘留6人。

  1月13日,玉泉公安分局小召前街派出所同社區居委會、城管、食藥、安監等多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轄區禁燃禁放開展檢查時,發現在大東街一家五金土産店有售賣並儲存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根據相關規定,對違法行為人付某某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根據其供述順藤摸瓜,于當晚趕赴某地將儲存煙花爆竹的倉庫進行現場查封。

  1月13日,土左旗公安局三兩派出所聯合北什軸鄉綜合行政執法局開展專項行動時,發現村民武某某在自家車庫內儲存大量煙花爆竹,根據相關規定,對違法行為人武某某以非法儲存危險物質(煙花爆竹)處以行政拘留10日處罰。

  1月13日,土左旗公安局治安大隊在檢查中發現城關鎮長安西街“瀏陽花炮直銷”門市記憶體有煙花爆竹,民警進店檢查後,發現該門市實際銷售地址與許可證件位置不符,目前,該案件移交土左旗應急管理局進一步調查辦理。

  1月13日,托縣公安局新營子派出所民警接特情舉報稱:新營子鎮某處有人非法儲存煙花爆竹,民警到達現場後,發現楊某平所在超市庫房的確存有大量煙花爆竹,且楊某平在明知其大量儲存煙花爆竹屬于違法行為的情況下仍然知法犯法。經查證,楊某平對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警方根據相關規定對違法嫌疑人楊某平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1月14日,托縣公安局平安路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非法儲存煙花爆竹”,隨後民警迅速趕往舉報地點,到達現場後發現某居民住宅內非法儲存大量煙花爆竹,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村民石某某因心存僥倖購買了大量煙花爆竹存放在家中,準備趁著春節期間進行售賣盈利。警方根據相關規定對石某某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1月15日,托縣公安局雲中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位于托克托縣雙河鎮的賀某住宅南房內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經調查,賀某對自己在家中南房非法存儲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警方根據相關規定,對違法嫌疑人賀某處以行政拘留6日的處罰。

  1月16日,托縣公安局燕山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眾舉報稱:托電工業園區某飯店庫房內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經調查,王某某對自家飯店庫房內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警方根據規定,對違法嫌疑人王某某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據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民警介紹:1月13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發布了“2022年限時全域禁止燃放、違規銷售煙花爆竹和堆燃旺火”的通告。此次“禁燃令”與往年相比,最大的亮點就體現在全域上,也就是説,農村地區也同樣禁燃禁放。警方經過四天的打擊處理情況來看,大部分違法違規發生在旗縣區。(記者 劉曉君 實習生 景嬡 通訊員 王旭)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