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成功阻止230起電信詐騙

  • 2022-01-17 09:44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針對電信詐騙犯罪發案高、群眾損失大的情況,烏蘭察布市公安局堅持防范在先、打擊從嚴,採取成立一個反詐中心、建立一套工作機制、搭建一個反詐平臺、成立一個專業團隊、每日進行調度的“五個一”措施重拳打擊電信詐騙。截至目前,成功阻止230起電信詐騙,止付金額3.2億元,凍結金額8千余萬元,為群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400余萬元。

  烏蘭察布市公安局依托合成作戰中心,成立40余人的“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合成作戰專班,集偵查、防范、宣傳等功能于一體,採取“24小時全天候運作、實時合成作戰”的工作模式,負責承擔全市所有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止付、查詢、凍結工作,有針對性地進行宣防堵截、落地打擊。建立市、縣、派出所三級聯動,情指中心、治安、技術部門合作配合的工作機制,把人員被騙風險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針對高危風險等級實行到府勸阻,中危風險等級實行電話預警,低危風險等級實行短信預警。建起12個盟市中唯一反電詐預警勸阻平臺,將數據推送派出所及時進行預警、到府勸阻,充分發揮派出所人熟地熟的優勢,實現電詐預警精準化、到府勸阻快速化。建立212人的專兼職隊伍,24小時堅守在預防阻擊電信詐騙第一線,接到電信詐騙預警資訊後,第一時間進行分類預警。市局每日召開會議,調度電詐案件情況,形成多部門多層次係統性的反詐工作新格局。(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