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縣破獲一起公安廳督辦電信網絡詐騙案

  • 2021-11-29 10:59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多倫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民警輾轉千裏,成功偵破一起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督辦的網上投資基金類電信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繳獲多部手機和銀行卡等作案工具。

  2021年5月16日,多倫縣居民李某某報警稱,其在網上投資基金被騙人民幣73.2萬余元。經查,受害人李某某于2020年12月中旬被名叫張欣玉的人加為微信好友,宣傳天弘基金,李某某嘗試投資兩筆都受益並提現。2021年1月25日,張欣玉以投資固定單為由要求受害人開通會員,後又以各種理由讓其投資,受害人陸續往對方提供的近20個賬戶打款70余萬元,發現無法提現,感覺被騙後報警。

  因該案涉案金額超過50萬元,被自治區公安廳列為挂牌督辦案件。鑒于案情重大,為盡快查破案件,刑事偵查大隊對受害人手機取證勘察,並圍繞涉案資金流、資訊流開展研判。通過研判發現,四川籍人趙某、譚某某有為資訊網絡犯罪團夥提供支付結算幫助的重大作案嫌疑。

  多倫縣公安局立即抽調精幹警力組成抓捕組,赴四川開展摸排工作。抓捕組通過前期工作成功鎖定2名犯罪嫌疑人,在四川省廣安市、武勝縣公安機關的配合協作下,抓獲涉詐嫌疑人趙某、譚某某,並將二人押解至多倫縣。經訊問,犯罪嫌疑人趙某、譚某某對其幫助資訊網絡犯罪活動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幫助資訊網絡活動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田亮)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楊騰格爾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