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破獲一起橫跨多省盜竊電纜案

  • 2021-11-25 17:21
  • 來源: 新華網

  記者24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公安局獲悉,當地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輾轉5省22市,成功偵破一起橫跨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的盜竊電纜案件,打掉盜竊團夥1個,指認現場95處。

  呼倫貝爾市公安局6月先後接到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報案稱,牙克石市、扎蘭屯市轄區多座信號塔內電纜被盜,電纜總長度200余米。經過近兩個月的連續奮戰,辦案人員于8月中旬將李某力、付某維、趙某龍、吉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經犯罪嫌疑人供述,2021年4月至8月,該團夥以三人一組的形式,在呼倫貝爾市多次盜竊電纜,因盜竊次數較多,無法具體描述出實施盜竊的地點。偵查人員通過細致研判分析,將其四人盜竊過的信號基站地點一一比對出來。為進一步查清事實,深挖犯罪證據,公安機關押解犯罪嫌疑人,先後奔赴5個省份、22個地市開展盜竊現場指認工作。

  目前,該團夥的犯罪事實已經查實,呼倫貝爾市轄區案件近期將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涉及其他省份的案件將在進一步查實的基礎上補充起訴。(記者鄒儉樸 葉紫嫣)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