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為中心 踐行使命和擔當

  • 2021-11-17 17:21
  • 來源: 新華網

   “疫情當前,警察不退,主動衝鋒抗疫一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公安局烏蘭木倫第一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時的承諾。自內蒙古新一輪疫情突發至今,該所民警、輔警第一時間分赴抗疫一線,不舍晝夜,用“警察藍”為人民群眾的安全築起一道道堅固的堡壘。

  在伊金霍洛旗通報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當天,烏蘭木倫第一派出所便迅速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要求全體民輔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同時,該所及時安排全部警力參與到轄區疫情防控工作當中,充分動員全體民輔警在關鍵時刻衝鋒在前、團結協作,努力把好疫情關口。

  推進會結束後,該所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合理配置警力,將全體民輔警進行了分組,並深入轄區廠礦、社區、商業網店、企事業單位,全方位開展疫情摸排工作,第一時間落地核查數據資訊,全力查清底數、問明情況;要求各單位、商戶、賓館等場所實行最為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掃碼、登記、測溫、消毒等防疫程式。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烏蘭木倫第一派出所全體民輔警涌現出一件件感人的事跡。作為派出所的新人,石樂在得知防控一線需要人手時,主動請纓,剛剛參加工作不滿一年的他,早已蛻盡了學生時代的稚嫩,盤查、測溫,登記……各項工作早已熟練于心,他不怕吃苦、不懼嚴寒,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有他的身影。

  社區民警賈格和,除了要承擔卡口檢查工作外,還要負責自己轄區內各單位、商戶疫情防控工作。為了支援他的工作,妻子全職在家照顧兩個孩子,可他卻連接送孩子上學都很少能夠做到。面對妻兒,他自覺虧欠;對待群眾,他滿懷熱忱。

  同樣是作為社區民警的張鵬,周日剛值完夜班的他,本想著要請假陪妻子做産檢,在接到抽調通知後,沒有絲毫的猶豫和遲疑,立即投入到前線的防疫工作當中。疫情當前,他毅然選擇舍小家服務大家、用小我成就大我。

  隔絕病毒,不隔人心。烏蘭木倫第一派出所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警察為人民”的擔當。(何孔)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