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森林公安局局長楊俊山被“雙開”

  • 2021-11-09 10:12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8日電(記者賈立君)記者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內蒙古自治區森林公安局局長、督察長,自治區公安廳一級警務專員楊俊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楊俊山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組織觀念淡薄,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情況,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利用職務影響在幹部職工的考試錄用、職務晉升、職稱評定等工作中為家屬和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從政原則,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工作失職瀆職,將不具備資格人員予以錄用;背離家庭美德,實施家暴;無視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為他人在高校考錄、公務員面試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依據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準,決定給予楊俊山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