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原廳長王俊峰被“雙開”

  • 2021-11-06 11:10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5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5日通報,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原黨委書記、廳長王俊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王俊峰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向公職人員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在幹部選拔任用和職工錄用中接受請托,收受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權力觀異化,在煤礦技改項目、火區治理項目、産能核定等方面處心籌謀大搞權錢交易,大肆收受賄賂。

  據通報,王俊峰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準,決定給予王俊峰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3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