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破獲吸毒人員係列扒竊案

  • 2021-10-25 17:42
  • 來源: 新華網

     呼和浩特市中山西路派出所積極發揮“兩隊一室”數據研判、實時調度、合成作戰等優勢,以扁平指揮、動態化管理、常態化研判為抓手,緊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多發性侵財案件,立足于個案、小案,深挖串案、係列案,成功破獲吸毒人員雷某係列扒竊案。

    近日,該派出所連續接到群眾陳某、曹某、杲某等報案稱,在中山西路王府井、海亮金寶街、維多利時代城等地被扒竊手機各一部,總價值一萬余元。

    接到報案後,該所綜合指揮室迅速研判、指揮調度,案件辦理隊快速出擊、縝密偵查,于10月10日將扒竊手機嫌疑人雷某抓獲。

    雷某係長期吸毒人員,曾多次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為了逃避被再次被公安機關打擊,雷某曾在2020年吞食過異物,給投所造成極大困難,且看守所出具了暫緩收押通知書。辦案民警為了更有效的打擊犯罪,遏制犯罪分子僥倖心理和囂張氣焰,沒有就此放棄,積極協調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內蒙古自治區武警總隊醫院胃腸科專家會診,最終將異物從雷某身體排出。

    目前,雷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並順利投所。(李秀)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