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陌生人為好友 內蒙古兩女子被騙126萬

  • 2021-10-08 09:5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7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公安局臨河區分局獲悉,該局歷經4個月,遠赴黑龍江、福建等地,成功破獲兩起公安廳督辦特大電信詐騙案。

  今年5月3日,臨河的王女士報警稱,她添加了一名微信好友,在對方的推薦及引誘下,她在一理財平臺上多次投資現金,被騙75.28萬元。7月9日,市民張女士報警稱,她添加一個陌生人為微信好友後,通過某平臺充值投注,被騙51.4萬元。

  接警後,專案組通過對案件進行初步偵查、綜合考量,認定兩起案件為典型的投資類電信詐騙案。該類案件犯罪嫌疑人通過尋找目標、取得信任、慫恿投資、大量投入、無法提現、銷聲匿跡的套路實施詐騙犯罪活動。

  專案組對“5.03”和“7.09”兩起特大電信詐騙案的資訊流、資金流進行梳理,確定了多名涉案嫌疑人在黑龍江、福建等地活動。

  9月13日,臨河區警方派出兩個抓捕組分赴黑龍江和福建,並在黑龍江佳木斯將“5.03”電信詐騙案中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抓獲。

  袁某被抓獲當日,“7.09”特大電信詐騙案件也取得重大突破,專案組通過大量偵查,確定了該案涉案嫌疑人為劉某。在強大追逃壓力下,9月27日,犯罪嫌疑人劉某到哈爾濱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目前,其他涉案人員正在抓捕中。 (記者 張林虎)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