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農産品首次出口歐洲

  • 2023-03-25 08:31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植物檢疫證書和健康證書已經審核簽發完成,您今天下午就可以領證啦。”東烏海關監管三科王亞男正在電話通知錫林郭勒盟日升昌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領取證書。

  近日,錫林郭勒盟日升昌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向東烏海關申請出口俄羅斯1000公斤葵花籽和2000公斤裸燕麥。在了解到企業需求後,東烏海關馬上開通屬地查檢綠色預約通道,實施“即報即檢,快速出證”,保障貨物快速順利通關。

  該批葵花籽和裸燕麥均産自太仆寺旗,這也是錫林郭勒盟農産品首次出口歐洲。

  公司負責人馮敏説,東烏海關得知企業需求後,主動聯繫,了解出口計劃,介紹産品出口流程,貼心的服務讓我們對農産品出口越來越有信心,未來將繼續擴大出口,帶領更多農戶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為大力扶持錫林郭勒盟外貿企業發展,幫助轄區農産品擴展國際市場,優化外貿營商環境,東烏海關從被動受理業務到主動到府服務,深入企業車間、走進各原料生産基地,把最新的政策和幫扶措施帶給企業,指導企業開展原料採購、生産加工、成品倉儲等重點環節的風險排查,收集解決企業在通關方面存在的痛點難點問題,隨時跟進,逐一解決,用實打實的措施,幫助企業拓寬思路、瞄準國際市場,把質優物美的錫林郭勒農産品做大做強。

  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東烏海關轄區共出口冷凍薯條1148.69噸、冷凍羊肉2噸、葵花籽1噸、裸燕麥2噸,農産品出口態勢向好。 (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武雅麗)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