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扎實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改革

  • 2023-03-20 11:4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近年來,二連浩特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將“一件事一次辦”作為“為民辦實事”的重要內容,積極推進“一張表單、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在便利辦事的同時,有效增強了口岸企業、群眾的獲得感。

  二連浩特市政務服務大廳按照“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要求,實現部門間全面協同、資訊動態共用,讓辦事群眾只需跑一次,就可以辦結多個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效率大幅提高。2023年以來,二連浩特市政務服務大廳已累計辦理217件政務服務事項,包括企業開辦、靈活就業、不動産登記、公民婚育、二手房交易及水電暖、靈活就業等。

  “一件事一次辦”是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推進審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探索。二連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按照“綜合窗口收件、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證”要求,設立“一次辦”窗口。“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全部專窗受理,將涉及多個部門的“一件事”實現資料資訊共用共用、部門聯審聯批。同時,在政務服務網、蒙速辦APP上線“一件事一次辦”業務係統,形成線上線下全流程信息化並聯審批服務新模式,以“數據全程跑”取代“群眾多頭見”。

  二連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副局長邢海鷹説,該市變“找部門”為“找政府”,通過部門間大協同,不斷拓展“一件事一次辦”套餐服務,實現群眾快辦事、好辦事。

  今後,二連浩特市將持續以增強辦事企業、群眾的獲得感為第一標準,不斷推動更多方便企業、群眾的“一件事”套餐,推動各個部門提供更好的“一件事”服務品質和體驗感。(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偉)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4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