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協作馬鈴薯精深加工項目落戶太旗

  • 2023-01-08 08:54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2022年末,隨著北京凱達恒業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長安和太仆寺旗旗長陳艷豹的簽字握手,又一京蒙産業協作大項目——總投資30億元的馬鈴薯精深加工項目正式落戶太仆寺旗。

  北京凱達恒業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房山區,以生産果蔬脆片和豆類深加工産品為主,是集産、學、研、種、加、銷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高新技術企業,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全國農産品加工示范企業”等多項榮譽。

  太仆寺旗是農業大旗,曾被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全國馬鈴薯標準化示范縣”稱號。目前,該旗馬鈴薯種植面積達到56萬畝,年産量達到80多萬噸,且品種優良,出粉率高,加上該旗交通便利、水電資源充足等優勢,為馬鈴薯淀粉應用項目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條件及廣闊的市場。

  據悉,北京凱達恒業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在太仆寺旗投資30億元實施馬鈴薯精深加工項目,正是看中了該旗諸多優勢條件以及良好的營商環境。該項目建成達産後,可年加工馬鈴薯原料70萬噸,年總産值可達40億元,年利稅達6億元,安置就業600余人,帶動5000戶農戶畝均純收益1000元—2000元。(記者 巴依斯古楞)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26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