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蓋管理區巡回法庭設到景區門口

  • 2022-08-10 10:07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日前,在烏拉蓋管理區九曲灣景區裏開庭審理了一場糾紛案件。本案為遊客在旅遊期間雙方因車輛剮蹭産生的財産損害賠償糾紛。從立案、審理到調解成功前後僅用2小時。這也是烏拉蓋管理區人民法院成立旅遊巡回法庭後開庭審理的第一起案件。

  烏拉蓋管理區地處錫林郭勒盟、興安盟和通遼市交界處,是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風貌保存完好的黃金牧場之一,近年來,隨著遊客逐年增多,也帶來一些大小摩擦。據有關部門統計,烏拉蓋管理區近幾年涉及旅遊糾紛達50多件。以往在旅遊糾紛發生後,旅遊部門開展的調解多從行政服務方面入手,在矛盾調解上有著一定的局限性,糾紛不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化解。為進一步推進旅遊糾紛多元化解,努力營造文明旅遊、依法維權的和諧旅遊環境,7月28日,烏拉蓋管理區人民法院在烏拉蓋九曲灣景區正式揭牌成立旅遊巡回法庭,于每年6月1日至8月20日的旅遊季節審理因旅遊引發的糾紛及法律宣傳工作。(記者 巴依斯古楞)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