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考場” 內蒙古興安盟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 2023-06-06 11:04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為確保高考期間全盟轄區高考考點、涉考周邊場所的消防安全,給廣大考生營造一個安全的考試環境,連日來,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對高考考點、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全方位為高考“保駕護航”。

  期間,各地消防救援隊伍積極聯繫教育部門和考試中心,詳細了解當地考點和行程安排,分析歷年高考期間氣候特點和火災形勢,搶前抓早、積極布防,認真將各項高考消防安全工作落實到具體單位和個人,確保高考期間各項消防安保工作萬無一失。

  烏市、阿爾山、突泉、前旗、等地的消防監督員先後對轄區考點的教學樓、宿舍樓、食堂等部位開展消防安全“大體檢”,當場指出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並提供技術指導和整改意見,指導單位在高考前將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整改到位。

  同時,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對學校周邊涉考酒店、餐館、便利店等場所進行集中檢查,主要檢查消火栓水壓是否充足、用火用電是否規范、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等,還隨機抽查了場所員工對消防安全常識及消防器材操作的掌握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消防設施設備損壞、部分消防標識模糊、消防控制室無人值守等問題督促相關負責人立即整改,並提醒各場所負責人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加強高考期間防火檢查,不斷提高初期火災處置能力。

  高考期間,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將前置力量對考點加強巡查及駐點保衛,及時發現和處置險情,努力做到“滅早滅小”,確保高考期間消防安全。(吳阿麗)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7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