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盟開展消防通道佔用堵塞專項治理行動

  • 2023-03-22 17:55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您好!我是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消防監督員,您在消防車通道上違規停車,影響應急車輛通行,麻煩您快速下來把車挪一下。”……

  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全面加強隱患排查力度,對全盟居民住宅小區開展消防車通道專項檢查,著力解決居民住宅小區消防車通道堵塞、佔用等突出問題。

  期間,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聯合相關單位以及各物業服務企業人員,重點對小區內消防車通道是否符合規范要求、是否存在擅自佔用、堵塞或設置墩柱等障礙物影響消防車通行、消防車通道是否上鎖封閉以及樓道內是否存在堵塞等現象進行檢查,並對小區內消防車通道劃線區域進行指導。

  與此同時,針對私家車違規佔用消防車通道的行為,消防監督員通過物業管理人員聯繫車主到現場移車,對車主和物管人員進行面對面的宣傳教育和警告,使其充分認識到佔用和堵塞消防車通道的嚴重危害性,自覺摒棄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消防違法行為。

  截至目前,共檢查488 家住宅小區,發現違規佔用消防車通道、違規停車、堆放雜物、消防車通道線不清楚等違法行為841條,打通佔用消防車通道453個,拆除障礙物60處,支隊消防監督員採取相關措施,當場整改隱患,並組織車主開展培訓教育,使車主深刻認識到佔用和堵塞消防車通道的危害性。

  下一步,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將結合轄區實際,持續深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嚴肅查處佔用消防車通道違法行為,確保“生命通道”暢通。(吳阿麗)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