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冰雪運動熱了 冬季旅遊火了

  • 2023-01-12 08:59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隆冬時節,興安盟科右前旗察爾森鎮慕森達萊景區人聲鼎沸,冰湖龍舟大賽、運轉乾坤大賽、冰上拔河、冰雪車賽等冰雪娛樂項目讓人應接不暇。1月10日,隨著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華開幕,冰封後的察爾森湖面成為天然的“運動場”。

  盡管正值數九寒天,卻阻擋不住遊客們賞冰樂雪的心情。“這裏的遊樂項目特別多,今天專門帶兩個孩子來體驗一下我們小時候的樂趣,尤其是滑冰車,孩子們玩得特別開心。”烏蘭浩特市的遊客李佳説。

  在冰雪嘉年華分會場之一的居力很鎮雪村滑雪場,有人高超炫技,有人摔著跟頭卻依然歡樂十足。當日舉辦的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華暨興安盟第六屆幹部職工滑雪比賽,吸引了來自興安職業技術學院和興安盟地區各旗縣市共90余名選手參賽。

  比賽中,身著色彩斑斕滑雪服的滑雪愛好者從高高的山頂俯衝而來,在潔白的雪道上飛馳而去,給銀裝素裹的冬日興安增添了無窮的活力。“我和其他‘雪友’經常來這裏相約滑雪,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走進滑雪場,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烏蘭浩特市滑雪愛好者范世昌説。

  科爾沁鎮番茄公社裏,一場歡樂的“科爾沁親子運動匯”正在同步火熱進行。尋找雪地盲盒、打冰尜、拉雪圈比賽等各種冰上趣味活動,讓前來遊玩的家長和孩子們在冰天雪地裏盡情享受親子時光,驅走冬日嚴寒。

  “這個冬天,科右前旗冰雪項目氣象一新,冰雪經濟持續升溫。”科右前旗文化旅遊體育局局長陳玲説,今年冰雪嘉年華將持續至2月10日,期間將以察爾森鎮漁獵文化旅遊節、雪村滑雪場職工滑雪比賽、城中草原歡樂季等冰雪亮點活動,以“與冰約、與雪會,來前旗與冰雪約會”為主題,打造“上冰上雪上前旗,文旅體商嘉年華”名片。

  科右前旗冰雪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該旗科學謀劃推進冰雪資源與冰雪産業深度融合,致力將“冷資源”變成“熱經濟”。目前,全旗冰雪全業態、全要素、全鏈條發展已初具規模、初見成效,呈現出厚積薄發、乘勢而上、趕超跨越的良好局面。(記者 高敏娜)

  原標題:冰雪運動熱了 冬季旅遊火了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