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啟動“萬名律師進鄉村”活動

  • 2022-05-27 08:5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為充分發揮律師隊伍職能作用和專業優勢,努力滿足廣大農牧民群眾法律服務需求,助力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近日,興安盟科右中旗開展“萬名律師進鄉村”活動。

  啟動儀式上,科右中旗司法局相關負責人對“萬名律師進鄉村”活動提出具體要求,律師代表與嘎查代表簽訂法律服務協議。內蒙古鑫鑫律師事務所和衛益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們還通過發放宣傳冊、現場講解、提供法律諮詢入戶宣傳等多種形式向農牧民普及法律知識,實現律師法律服務領域不斷向基層延伸,使農牧民群眾在家門口就得到便捷、周到、高效的法律服務。

  下一步,科右中旗司法局將組織律師團隊深入全旗173個嘎查,進行法律宣傳、化解矛盾糾紛、協助嘎查修訂完善村規民約,積極為招商引資、土地徵用補償、涉農經濟合同等重大事項提供法律意見,切實幫助解決農牧民群眾身邊的法律疑難問題。(記者 高敏娜 實習生 薩茹拉)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8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