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傳不停歇 築牢春節“防火牆”

  • 2023-01-29 15:26
  • 來源: 中新網

  為做好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宣傳工作,提高廣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識,營造平安和諧的消防安全環境。連日來,烏蘭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隊在轄區全方位、多角度地開展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宣傳活動。

  “流動宣傳”覆蓋大街小巷。支隊消防宣傳人員發動社區網格員、消防志願者組成流動宣傳站,兵分多路,宣講消防知識,開展“北疆藍焰送萬福”活動,深入公眾聚集場所和火災危害大、風險大的單位開展消防宣傳,講解基本消防安全常識和逃生自救技能。

  支隊借助春運大潮這一有利時機,充分發動“北疆藍焰”志願者和社會各界力量走進火車站、汽車客運站開展“北疆藍焰守護平安春運”主題消防宣傳。通過“擺攤”設點,向每位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耐心地講解消防安全知識,呼吁掃碼關注消防平臺,參與學習線上“全民消防學習平臺”注冊,推進消防安全宣傳工作。

  “溫馨提示”溫暖百姓心田。支隊充分利用沿街LED屏、戶外廣告屏、電梯內電視高密集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廣告、消防安全標語;並通過微信、抖音、短信平臺推送消防安全常識資訊和消防安全提示函,真正擴大消防安全宣傳覆蓋率、知曉率,把消防安全知識送到千家萬戶。

  “互動宣傳”守護轄區平安。借助支隊開展的線上宣傳比武,開展主題直播11次,制作形式多樣的科普小視頻11部,總瀏覽量突破30萬。開展烏蘭察布消防貼心“藍朋友”守護春節平安主題直播活動;各地走進當地融媒體中心,電臺、電視直播間開展節前主題宣傳,適時向廣大群眾發送消防安全提示。

  下一步,支隊將繼續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進消防安全係列活動,擴大消防宣傳覆蓋面,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李中奇)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