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灣區:建設屋頂光伏 助力“雙碳”目標

  • 2023-03-22 10:56
  • 來源: 新華網

  為了提升用能端新能源消納比重,烏海市海勃灣區推動屋頂分布式光伏項目建設,以打造綠色建築的方式加快能源供給結構調整,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這是拍攝的海勃灣區依林小學屋頂光伏。

  在海勃灣區依林小學、烏海市第八中學的樓宇屋頂上,一排排光伏板整齊排列,這些光伏板産生的“綠電”可滿足使用單位的日常需求,還可通過“余電上網”模式向公共電網送電。

  工作人員在檢查光伏設施。

  “利用學校建築的屋頂鋪設太陽能發電裝置,讓學校一多半的用電可以實現自給,這也起到了補充學校經費的作用。”烏海市第八中學副校長任利忠説。

  內蒙古龍源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整縣屋頂光伏項目負責人焦堂雷介紹,該項目建成後每年可提供清潔能源1.5億千瓦時,可節約標煤4600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2萬噸,經濟、環境、社會效益明顯。

  據了解,2021年海勃灣區被列入國家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試點縣名單,該項目充分利用海勃灣區黨政機關、醫院、學校、工商業的閒置屋頂,開發建設108.1MW光伏,預計總投資5.5億元。(海勃灣區融媒體中心)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5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