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紅嘴鷗在烏海湖“安營扎寨”

  • 2023-03-17 17:11
  • 來源: 新華網

  近期,隨著天氣轉暖,大批紅嘴鷗來到位于烏海市的烏海湖“安營扎寨”。

  走近位于海勃灣區的烏海湖岸邊,遠遠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紅嘴鷗迎風飛翔,動作輕盈飄逸。紅嘴鷗時而展翅,時而在湖面休息,為海勃灣區增添了靈動與亮色。這幾天,許多海勃灣區居民到烏海湖岸邊觀賞紅嘴鷗,並以拍攝圖片、視頻的方式記錄紅嘴鷗的矯健身姿。

  這是拍攝的烏海湖上的紅嘴鷗。

  居民唐輝説:“近幾年,海勃灣區生態環境越來越好,很多鳥類選擇在這裏棲息繁衍,一到春天我們一家人常來看紅嘴鷗。”遊客張紅説:“往年朋友在社交平臺發布紅嘴鷗的圖片、視頻,我早就想實地看紅嘴鷗,這次來我也把拍紅嘴鷗的圖片分享給了朋友”。

  近年來,海勃灣區堅定不移走生態和經濟協調、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道路,多舉措加大生態係統保護力度,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紅嘴鷗提供了良好的棲息場所,每年春季都吸引大批紅嘴鷗在此駐足歇腳。(海融)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