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又一精細化工産品走出國門

  • 2022-05-16 11:05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近日,烏海市的內蒙古永太化學有限公司生産的一批貨值為26.8萬美元的碳酸亞乙烯脂經烏海海關檢驗監管後首次出口,標誌著烏海市又一精細化工産品走向國際市場。

  碳酸亞乙烯酯又稱VC,是新能源汽車電池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之一。據了解,隨著新能源汽車産業的高速發展,該産品的市場需求量非常大,目前該企業是國內碳酸亞乙烯酯最大的生産商。面對企業出口迫切需求,烏海海關主動作為,發揮關企聯絡員作用,全流程開展業務指導,積極向企業宣傳和解讀海關監管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和標準;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幫助企業對産品做好源頭安全管控;現場檢驗過程中對GHS標簽及危險貨物運輸標簽張貼、包裝桶UN標記辨識、液體危險貨物傾倒試驗、貨物稱重等檢驗內容進行“手把手”指導。

  今年以來,烏海海關主動對接地方産業發展戰略布局,發揮職能優勢,鼓勵生態效益好、經濟效益高的産品走向國際市場,為助力烏海産業轉型升級貢獻海關力量。(記者 郝飚 通訊員 李奇跡)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65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