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魯縣基層醫療機構發熱診室實現全覆蓋

  • 2022-12-30 09:37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通遼市開魯縣切實發揮基層醫療機構的前哨作用,通過全覆蓋設置發熱門診、選派縣直醫院專家團隊下沉一線對口支援等方式,切實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和診療水準,築牢基層首診防線,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今年73歲的劉桂清老人因發燒、咳嗽、頭暈乏力來到開魯縣東風鎮中心衛生院就診。在預檢分診臺監測到老人體溫異常後,導醫將其引領到發熱門診,經過測溫、抗原檢測,確診老人感染新冠病毒,考慮老人有冠心病等基礎疾病,遂收治入院。

  老人能安心就醫、順利住院,得益于當地規范的接診分診流程。開魯縣東風鎮中心衛生院院長安守臣介紹,該院發熱門診實行24小時接診,對就診人群進行合理的分類分流救治;對青壯年患者,經門診初步檢查後出具治療方案、開具口服藥居家治療或者轉村衛生室治療;對于老年人、孕婦、兒童等重點人群,尤其是患有合並基礎疾病的患者,採取提前預約、預留床位,入院治療;對于一部分危重症患者,積極協助聯繫二級、三級醫聯體單位,通過綠色通道轉診。

  據了解,全縣26家醫療機構目前已全部設置了發熱門診或者發熱診室,保障發熱群眾能夠及時、就近就醫。(記者 郭洪申 薛一群)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