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通遼市外貿出口額創歷史新高

  • 2022-05-21 08:43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通遼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1-4月通遼市外貿實現出口16.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增速33.5%;主要商品鋁材出口總值5.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52%。

  通遼市是國家確定的重要鋁産業基地,現有規模以上企業30余家,電解鋁産能佔全國的7%,已經形成240萬噸鋁精深加工的生産能力,擁有雙零鋁箱、鋁粉、鋁銀漿等120余個種類,被業內專家評價為“中國最適合發展煤電鋁産業的地區”。其中,鋁材産品出口已深度融入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之中。

  據了解,為幫助企業克服國內外疫情影響,應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供應鏈面臨不確定因素增多及鋁價波動帶來的業績受挫等不利因素,通遼海關立足自身職能,有效落實海關各項便民利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服務外貿促穩提質。該關通過線上政策宣講、面對面指導交流等方式及時回應企業關切,指導企業綜合運用匯總徵稅、保證保險等,幫助外貿企業紓困解難;加強與口岸海關的協作配合,暢通資訊溝通渠道,鼓勵採用“提前申報”“兩步申報”模式;完善屬地納稅人管理資訊,實施“一企一策”服務措施;全面落實7×24小時及節假日預約通關保障機制,全力壓縮整體通關時間,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內蒙古霍煤鴻竣鋁電公司業務人員何女士介紹:“鋁産品出口給地區鋁産業鏈帶來了新利好。在海關幫助指導下,公司今年進口氧化鋁通關也很順暢,沒有出現滯留受阻情況,為我們企業節約了不少通關物流成本。”(記者 郭洪申 通訊員 孫文學)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67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