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市“看禾選種”平臺示范區開始播種

  • 2023-05-24 10:4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獲悉,為扎實推進種業振興,2023年我區繼續開展良種化水準提升行動,在全區12個盟市建設60個“看禾選種”平臺。目前,呼倫貝爾市“看禾選種”平臺陸續播種。

  今年,呼倫貝爾市承擔1個自治區級大豆區域性“看禾選種”平臺、7個盟市級“看禾選種”平臺,平臺共展示示范面積900畝、展示示范品種200個以上。按照“引品種、建基地、促推廣”的思路,篩選適應不同生態區域、種植習慣、市場需求的主導品種,加大農作物優良品種示范推廣力度,指導農民科學選種用種。

  呼倫貝爾市農牧技術推廣中心將結合今年的氣候條件和各旗市區的生産實際,在作物生長主要時期,係統地做好各項展示示范的觀察記載和測産總結工作,組織對各個參展品種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在新品種推廣應用上加大力度,多渠道全方面擴大展示宣傳效果,將“看禾選種”平臺打造成農民選用良種的看臺、種子企業品種比拼的擂臺、農牧部門推介新品種的平臺。(記者 韓雪茹)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