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10項舉措織密基層防護網

  • 2023-01-15 10:07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月10日一大早,市民李先生就在海拉爾區四道街同致連鎖藥店買到了幾種止咳藥,並在店長李蘇河的幫助下,通過線上下單,購買了國醫大師熊繼柏治療新冠病毒Ⅱ號方(加重方)中藥湯劑。

  “自去年12月23日起,同致醫藥連鎖已向海拉爾市民免費發放了2000份‘抗疫包’,包裏配備2盒連花清瘟膠囊、12片對乙酰氨基酚片(撲熱息痛)和1份抗原檢測試劑。目前已向7個旗市區發放4.2萬粒(7000人份)對乙酰氨基酚片和布洛芬緩釋膠囊。”呼倫貝爾市同致藥業公司副總經理曲麗華詳細介紹了抗疫藥品、抗原試劑、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儲備供應情況。

  在呼倫貝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倡議下,海拉爾區45家藥品零售企業將籌集到的對乙酰氨基酚片、去痛片、布洛芬片等退熱類藥品共計67230余粒,免費向群眾發放。新巴爾虎右旗美心新順藥店、百草堂大藥房等多家藥品零售店每日向群眾免費發放100份緩解發熱、去痛藥品。

  呼倫貝爾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共設立發熱門診51個,159個蘇木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立發熱診室,實行24小時開放。全市緊急購置急救車輛24臺,120轉運車輛達98臺,全力保障農村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及時轉運與救治。全市783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對重點人群開展健康管理,利用雲服務、電話、微信等非接觸方式或到府隨訪,開展健康監測、用藥指導等服務。全市21家醫療衛生機構增加綜合ICU床位117張、增設可轉化重症床位195張,三級醫院綜合ICU床位及可轉化ICU床位達到471張。

  “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呼倫貝爾市採取10項舉措,全力構築補給線,織密基層防護網,增強全民抵抗力,牢牢守住人民群眾生命線。”呼倫貝爾市衛健委主任王洪福表示。(記者 李新軍)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28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