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929.8萬元獎勵420個創新事項

  • 2023-05-31 07:3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科技局獲悉,為充分發揮政策引導作用,打造良好的科技創新生態,推進各類創新主體提質增量、做大做強,按照《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推動科技創新 構建區域創新中心的實施意見》,呼和浩特市科技局于3月啟動財政兌現資金撥付工作,現已為全市420個創新事項兌現獎勵資金2929.8萬元。

  2021年呼和浩特市政府修訂出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推動科技創新 構建區域創新中心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對新認定的重點實驗室、技術創新中心、企業研發中心、院士專家工作站等事項給予最高500萬元的財政經費獎勵支援。本次兌現的420個創新事項,涉及《實施意見》政策中企業研究開發中心、院士專家工作站、獲自治區獎補的高新技術企業、符合條件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修訂技術標準等11類創新創業事項。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聚焦六大産業集群發展方向,強化政策引導與環境營造,通過政策宣講、分類指導、精準服務,多措並舉不斷強化科技政策宣傳,擴大科技政策普及面,助力企業熟悉科技政策,激發市場創新主體的發展活力。同時,呼和浩特市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幫助企業建立良好的科技創新機制,全面提高自主創新能力,著力把科技創新“關鍵變數”轉化為高品質發展“最大增量”,推進科技創新工作“蹄疾奮進”發展。(記者 劉洋)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5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