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應用技術學院新建綜合服務樓提前封頂

  • 2023-05-30 11:40
  • 來源: 新華網

  5月29日,鄂爾多斯應用技術學院新建綜合服務樓項目實現提前封頂,為項目如期交付使用奠定基礎。

  新建綜合服務樓位于康巴什校區,是學院三期工程建設內容之一,建築面積1.66萬平方米,附建式人防工程(地下車庫)3600余平方米。建成後可滿足4000多人就餐和專家教授住宿辦公需求,徹底改善學院辦學條件。

  據了解,該項目是鄂爾多斯市重點工程,由鄂爾多斯市政府投資項目代建中心全過程代建,于2022年10月開工,新建3棟學生公寓也于同期開工。開工以來,受疫情影響及冬歇停工,有效施工期僅三個月。施工單位中建三局配備精銳團隊,集結優質資源,在全體施工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較原計劃提前一個月完成封頂目標。

  學院負責人表示,新建項目通過功能型與人文性、生態型與藝術性相結合的設計手段,旨在打造生態環保、綠色節能、環境優美、居住舒適的校園生活空間。建成後將有效解決師生住宿、餐飲等後勤保障場所不足等問題,極大提升學院軟硬體服務能力,為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提供良好教學環境,對促進全市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鄂爾多斯應用技術學院是我國地方高校轉型發展過程中教育部批準成立的第一所以“應用技術”命名的本科院校,多年來學院深入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改革,培養了一批創新型、復合型和技術型人才。(王建偉)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5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