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質增效優服務 滿洲裏海關技術中心保通關持續發力

  • 2023-01-13 10:40
  • 來源: 滿洲裏海關

  

滿洲裏海關技術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口煤炭進行分析

  2022年以來,滿洲裏海關技術中心結合滿洲裏關區進出口商品特點,穩步提升檢測能力,持續增強服務水準,不斷優化工作流程,針對焦點問題,創新工作模式,力保進出口商品快速通關。

  據了解,該中心著力壓縮實驗室檢測周期,拓展提升科技設備應用效能,將進口煤炭檢測時間縮減到36小時,壓縮幅度達50%,有效保障了滿洲裏口岸煤炭順利高效進口,為促進外貿保穩提質提供了有力技術支撐。

  與此同時,為有效防范化解危化品口岸集聚安全風險,確保口岸危化品快驗快放,技術中心優化了危化品檢測流程,開設危化品檢測“綠色通道”,採取7×24小時待命檢驗等方式,做到實驗室檢驗零延遲,使液化石油氣檢驗時間由72小時縮減到2小時以內。(劉浩 于鑫)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