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競進拉練推動項目建設大提速

  • 2023-06-04 07:2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從紅山腳下,到燕山北麓;從剛開工、剛投産的新項目,到擴規裂變、延鏈強鏈的老項目;從觀摩傳統産業“老樹發新枝”,到審視新興産業“強筋壯骨”……

  5月28日至31日,赤峰市圍繞衝刺“雙過半”、奮戰“全年好”,歷時4天,走遍12個旗縣區,行進1700余公里,對全市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的40余個重大項目進行觀摩拉練、集中“檢閱”。

  初夏的赤峰,重大項目建設戰鼓正酣、滿弓勁發。

  項目建設大提速——

  高性能鎢鉬合金制造項目從接洽到簽約歷經41天、簽約到開工歷經30天;榮鑫鉬業年産2萬噸鉬鐵改造升級項目今年4月開工,計劃9月底投産,實現當年盤活、當年建成投産、當年産生效益,彰顯了赤峰效率。

  項目建設體量大——

  正威銅産品深加工項目總投資100.3億元,預計可實現年産值300億元;赤承新能裝備制造公司10萬噸風電塔筒裝備制造基地項目建成後,可為內蒙古新能源風機建設提供有力保障;遠景零碳氫氨項目總投資172億元,建成投産後可年産零碳合成氨152萬噸、副産氧氣230萬噸。

  項目建設重綠色——

  梅捷新能源節能(儲能)設備制造項目建成投産後,將成為北方首個零碳制造工廠;大地雲天化工有限公司硫鈦磷資源綜合利用項目生産中産生的廢液可經磷化工裝置迴圈使用,是鈦化工、磷化工産業結合的典范;利安隆新材料年産11800噸光穩定劑係列産品項目,可新增年産值8億元。

  項目建設惠民生——

  宏福現代農業産業園項目帶動本地番茄産值每年增收6億元、3000多人實現就業增收,為建設北京定供基地和“菜籃子”提供有力保障;馬鞍山文化旅遊教育研學基地項目融合馬鞍山生態旅遊與鄉村振興示范區建設,建成後年可接待遊客50萬人以上;巴林左旗現代牛産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阿魯科爾沁旗地方特色乳制品産業中心、飛鶴(阿魯科爾沁)智能化生態産業園、巴林右旗輕工産業園區奶制品加工日處理鮮奶30噸等項目,正在加速奶業振興。

  曬出項目建設進度,檢驗幹部能力作風。

  觀摩拉練組早出晚歸、午間不休、連續作戰、馬不停蹄,每日召開點評小結會議,觀看有關地區先進做法的電視片,逐個旗縣區梳理問題、搜尋原因、明晰方向舉措。

  拉練隊伍一路看、一路聽、一路議,大家比結構、比效率、比服務、比成果,一門心思找差距、補短板。所到之處,處處都是爭分奪秒的施工景象,處處都是項目推進的主戰場,處處都是經濟發展的新希望。

  元寶山區委書記曹智勇説:“拉練不僅讓我們直觀感受到兄弟旗縣區競相發展的最新成果,也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翁牛特旗旗長孟和説,翁牛特旗將進一步總結經驗、搜尋不足、加壓提速,聚焦上半年和全年兩個“重要節點”,全面加強經濟運作調度,深度挖掘新的投資潛力,確保如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赤峰市經濟運作企穩向好,一季度全市地區生産總值增長4%,招商引資簽約項目410個,簽約金額1437億元,涵蓋現代農牧業、生物醫藥、新能源、文旅康養等多個領域,全市重點項目開復工率達到94.2%、前期手續辦結率92.4%,兩項指標分別較去年同期提高了4.2個和5個百分點。(魏那 通訊員 王新超)

  原標題:曬出建設進度 檢驗幹部作風 赤峰競進拉練推動項目建設大提速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6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