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海關精準幫扶助力新企業開拓新市場

  • 2023-03-24 15:02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在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工業園區的內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場區,一箱箱鄰苯甲酰苯甲酸甲酯整齊排列著等待海關查驗,滿洲裏海關所屬赤峰海關僅用1小時就完成了對該批貨物的屬地檢驗,重達4.2噸的貨物隨即裝車運向港口發往德國。

  “我們公司剛剛成立一年,出口貨物多為半導體産業所涉及的電子化學材料,這些貨物在運輸、包裝等方面有非常嚴格的監管要求。之前公司對出口危險品業務並不十分了解,多虧赤峰海關大力指導和幫扶,我們的産品才能順利走出國門。”內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姚景紅説。

  在了解到企業有出口訴求後,赤峰海關主動作為,實施“一企一策”精準幫扶,設置專崗與企業“點對點”對接,為企業解讀出口危險品法規標準,引導企業規范申報,跟蹤指導企業做好出口準備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同時,赤峰海關採取提前申報、預約查檢、集中查檢、急事即辦、快速出證等舉措,統籌安排現場檢驗工作,提高業務處置效率,助力危險品出口快檢快放。該關積極踐行“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理念,在開展屬地檢驗工作時“送法到府”,為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宣傳教育,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指導企業守牢安全生産底線,及時化解風險隱患。

  “出口危險品檢驗監管責任重大,我們將繼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秉承發展要安全的理念,不斷優化出口危險品屬地檢驗監管,精準服務地方企業發展。”赤峰海關副關長王亞濤説。(霍美霞)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