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首家環境資源法庭成立

  • 2023-06-07 08:37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日前,烏拉特前旗人民法院烏梁素海環境資源法庭揭牌成立,這是巴彥淖爾市首家環境資源法庭。這標誌著該旗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力量為“綠水青山”護航。

  據了解,烏梁素海環境資源法庭主要管轄和受理烏梁素海漁場、額爾登布拉格蘇木、沙德格蘇木、西羊場以西區域、部分區域范圍內的各類民事一審案件以及涉烏梁素海、黃河流域前旗段環境資源案件,管轄面積1836平方公里,轄區常住人口2萬余人。該法庭啟用後,將有效服務和保障烏梁素海及周邊區域生態環保工作,推動烏梁素海生態保護邁上法治化道路。

  “成立烏梁素海環境資源法庭,是主動順應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的創新之舉,更是深入推進平安前旗、法治前旗建設的必然要求,切實開啟了對環境資源案件的專業化審理進程,為烏梁素海、黃河流域烏拉特前旗段生態環境保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烏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副院長張淑斌説。(記者 薛來)

  原標題:開啟環境資源案件的專業化審理進程 巴彥淖爾市首家環境資源法庭成立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7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