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特後旗溫泉獲評“第二批全國優質珍稀溫泉”

  • 2023-02-28 08:4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近日,經全國溫泉旅遊泉質等級評定委員會評定,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後旗東升廟溫泉榮獲“第二批全國優質珍稀溫泉”,是內蒙古唯一獲此殊榮的溫泉。

  據了解,烏拉特後旗東升廟溫泉中富含鐵、溴、碘、鍶、鋇等元素,鐵、溴、碘、鍶、鋇含量分別為13.8mg/L、93.5mg/L、28.6mg/L、359mg/L、72.3mg/L(優質珍稀溫泉微量元素含量標準分別為鐵>10mg/L、溴>25mg/L、碘>5mg/L、鍶>10mg/L、鋇>5mg/L),溫泉出水溫度為53℃(優質珍稀溫泉出水標準為點34℃),是目前全國唯一含鐵、碘、鋇元素,溴、鍶元素含量第一的優質珍稀溫泉。同時,該溫泉水中還檢測出氟、鋰、偏硼酸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呈離子狀態,容易被皮膚吸收進入肌體發揮作用。檢測結果顯示,烏拉特後旗溫泉是不可多得的優質珍稀復合型理療礦泉,具有極高的醫療價值,可供醫療洗浴等。

  近年來,烏拉特後旗依托豐富的自然風光和溫泉資源,著力發揮東升廟溫泉“四季皆宜”的優勢,高起點、高品質、高標準打造“健康旅遊”為主導的溫泉養生、醫療康養、觀光體驗等復合型旅遊項目,推動“大旅遊、大健康”融合發展,走出一條以旅遊産業帶動關聯産業發展和多産業融合的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之路。(記者 薛來)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