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巴彥淖爾市農産品出口值創新高

  • 2023-01-27 09:18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生産機器馬力全開、隆隆作響,流水線上工人手腳麻利、幹勁十足,近日,內蒙古軒達食品有限公司南瓜籽剝仁生産流水線正在滿負荷運轉。

  公司的關務人員溫都仁説:“客戶在下單,車間在趕工,貨物又在港口等船,我們‘白+黑’‘5+2’地幹,就這都忙不過來,忍痛退了好些單。我們打算正月初七就復工,好多員工還得留下來檢修機器,在車間裏守歲。”

  內蒙古軒達食品有限公司是自治區重點扶持的農産品生産加工和出口創匯企業,擁有葵花籽精選加工、葵花籽剝仁、南瓜籽剝仁、水洗無殼加工等6條生産流水線,年産能達2.5萬噸,産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巴彥淖爾市坐落在河套平原腹地,水土光熱組合優勢明顯,優質耕地和天然牧場孕育的籽仁類農産品、番茄制品、脫水蔬菜、中藥材黃芪枸杞、草原肉羊和絨紡制品等“蒙字號”産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向日葵的種植面積約400萬畝,佔全國總播面積的1/3,全國80%的葵花籽在這裏集散,是名副其實的“葵花之鄉”,每年帶動80萬農牧民每人平均增收4000元。

  據統計,2022年,巴彥淖爾市農産品出口貿易值達49.8億元,同比增長36.4%,連續第14年領跑內蒙古,創下歷史新高。(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14471